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[尊出] say goodbye

  送走店內最後一個客人,草薙將門上掛著的營業中看板翻轉成準備中,有著濃厚古典氣息的木門像是隔絕了裡外空間般的緊閉著,整理好座位、將桌面擦拭的一塵不染,最後將酒杯餐盤一一洗淨放置,又是一天的結束。

  在吧檯桌面放上三個酒杯,選了一瓶八十年前產的蘇格蘭威士忌,打開、注入,琥珀色的液體慢慢充滿了酒杯……他曾經以為他們的友情至少可以到這酒的一半年紀。

  八年,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卻足以在他的心裡留下深深的痕跡。

  他想,或許是上輩子做了太多的壞事,這輩子才必須接連面對兩個摯友的死,獨自承受著生離死別的痛,坐在紅色高腳椅上的身影看起來似乎又消瘦了些,低聲囁嚅著像是在和誰交談著。

  「你們這兩個笨蛋,明明年紀都比我小,竟然比我還短命……」滿滿的思念跟隨著一縷紫煙緩緩向上,但就算有再多的不捨,終究會如同這煙般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  為了不讓自己沉浸在過多的悲傷中,他不要命似的工作著,但總在像這夜深人靜的時刻,那些共同的回憶便如同洪水般前仆後繼的湧上。

  『只要有King跟草薙哥在,吠舞羅就算只有我們三個人也沒問題的!』還是個國中生的十束信誓旦旦的這麼說,那是吠舞羅的雛形,只有三個人構成的組織。

  『……那麼現在只剩我一個人,到底該怎麼辦才好?』草薙苦笑著,將手中的香煙擱置在菸灰缸上,這段時間他常在思考失去王的吠舞羅到底該怎麼辦,沒有王的能力保護,讓一群青少年戰鬥只會害他們白白送命,那不如趁他們還年輕,去尋找自己該走的路。

 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草薙做出了最後的決定。

  「吶,我打算解散吠舞羅……讓大家去過自己的生活。」

  「鐮本家的酒店越做越穩了呢……他應該會繼承家業吧。」

  「八田一定會哭著說不想離開吧?不過有伏見陪著他,我想他一定沒問題的。」

  「至於安娜……我會代替尊的監護人身份照顧她到成年為止……」

  「還有九年,你們應該早就踏上另一個旅途了吧,到時候我都變成一個大叔了呢。」拿起眼前的酒杯輕晃,冰塊發出清脆的聲響,凝結的水珠延著邊緣滑落,最後被杯墊吸收,既然今生無緣再見面了,那麼至少在最後笑著送他們離開……

  「永別了,我的好友。」

  一口飲乾,混著淚水的威士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